朋友從南美旅遊 三週回來 我們的對話

          好玩嗎?  還是台灣好 真的嗎?以下是筆者經驗談

1.美國 中國吃個飯 到個景點 動不動好幾小時 好累  我想南美四國三週 大概都在移動吧

a.駐在中國時 朋友說請我到她家吃海鮮 多遠?她家在蘇北 蘇州到那三小時就到 再到海邊再三小時 天阿 我在台灣吃海鮮30分鐘就到 吃完還可到八里看淡水夜景 或上陽明山看台北夜景 高興還可到淡水漁人碼頭 北部濱海夜遊呢

b.美國舊金山 到漁人碼頭  惡魔島 可就得花整天來跑 但沒玩到什麼 我曾經心血來潮 想中國大陸觀光客喜歡台灣東部海岸 好久沒去 我也想看看清水斷崖 及太魯閣燕子口 一早越過雪山隧道 晚上回來 輕鬆一日遊

c.五一長假 遊河西走廊 最後一站 酒泉到敦煌 一早出發 車子在沙漠中狂奔終於到雲門石窟已經傍晚五點 拜託館方讓我們匆匆看幾個石窟算給導遊交代 美國 中國太大 移動佔掉大部份時間

2.日本精緻旅遊品質沒話說 但一般外國旅客 到達景點都是交通便利旅行社安排的地方 有機會還是自己自由行比較有意思 筆者年輕時與家人駐在日本 日本友人帶的景點 感覺有特色 又不貴 現在的台灣已經旅遊進步到接近日本水準 舉凡 景點規劃 旅館住宿 世界各國及台灣 中國 本土美食 交通規劃 ...等等都相當不錯 雖還有改善空間 但已進步很多 加油!!

3.台灣很嬌小精緻 因為戰略地位長期被統治也被割讓 但也相對融入多元文化(有失就有得) 加上有好山好水(包括地震 颱風特色) 有全中國 全世界美食 (最近更有很多東南亞外籍新娘帶來新美食) 地小人稠 交通網不斷改善 開在高速公路 看景色都覺得好美  台灣真的好美 還是台灣好

ps:回台灣這幾年 感覺台灣真的好有特色 要珍惜 希望它失去戰略地位 被好好經營成美麗的寶島 small is beautiful 不是嗎? 朋友的旅遊感言 還是台灣好 真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