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下:松露巧克力 哈哈~~原來不含松露

過年期間 親朋好友間總會互送年節禮物 louker也不例外的收到些禮物

 譬如說泉順的布袋米好特殊 後龍出產的 吃起來好有彈性

知道louker可以喝兩杯也有收到法國紅酒 Johnnie Walker 威士忌 蘇格登威士忌

知道louker喜歡跟朋友泡茶喝咖啡 也收到 阿里山茶葉 各式各樣的咖啡豆  新奇的手搖茶還有各式各樣的蛋捲 煎餅 牛軋糖 給louker配茶與咖啡

還有雪茄 魚丸 日本梅子 鮑魚魚翅罐頭...等等不勝枚舉

最有趣的就是松露巧克力

這是法國松露巧克力的包裝 朋友送給louker的 louker不曾嚐過松露巧克力 但是吃過松露的料理 沒什麼特別感覺 松露到底是什麼味道

相片351.jpg 

這就是松露巧克力的真面目 louker覺得苦甘苦甘的蠻潤口的 配咖啡很棒

過年期間朋友來泡咖啡 louker都搬出來請朋友嚐嚐

特別介紹這是朋友送的松露巧克力 有松露的呦

問題是louker根本不知道松露巧克力該是什麼味道

相片362.jpg 

哈哈~~今天在Yahoo看到TVBS這篇報導 才知道松露巧克力不含松露啦

就像牛舌餅不含牛舌 月餅不含月亮 太陽餅不含太陽啦....

急轉彎 衛署:松露巧克力暫不下架

 更新日期:2011/02/14 12:54 路怡珍

市面上95的松露巧克力不含松露,但有消保官認定名稱跟內容不符,要求產品下架,衛生署也一度建議廠商限期改善,但今天態度180度轉變,說暫時不用下架,有專家說松露巧克力是以外型命名,問題不在名稱是在標示,還有網友反嗆難道「牛舌餅」有牛舌嗎?

沒讓爭議壞了興致,情人節這一天,國民黨團記者會,松露巧克力一人先發1顆,吃完才說改名事小,商品全面下架事大,要衛生署多加考量。

立法委員周守訓:「因為所有的命名,包括我們剛提到的,車輪餅、牛舌餅、太陽餅裡面都沒有車輪也沒有牛舌,更沒有太陽,佛跳牆裡面也沒有佛,這樣的狀況在台灣已經是一個大家經過討論,大家就可以去接受的事情。」

還有立委秀出維基百科的原文資料,為松露巧克力喊冤,說那明明就是依外型取名,習慣成俗,和涉嫌誇大沒有關聯,消保官一度要業者下架,衛生署也建議限期改善,現在政策轉彎,衛生署說,相關爭議還得再討論。

衛生署食品衛生局康照洲:「可能有一個誤解就是說我們也沒有發這一個聲明,也沒有說要處罰,我們只說要再討論,必要的時候再發出這個通知。」

至於目前市面上,究竟有沒有真的標示成分有松露?衛生署還在調查中,是消保官杞人憂天,還是真的標示不符,調查後就知道。

哈哈~~這就是過年期間收到最有趣的禮物啦 

管它含不含松露 好吃就好

但是真的該說明清楚耶 免得louker跟朋友瞎說含松露的巧克力

 更多輕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