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經驗談:台股指數上看9450點 還是下看5800點

同樣是花旗的股市分析 對2010年台股指數看法有9450點及5800點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

louker已經很久手上完全沒有持股了 也很久沒談股市經驗啦 但是不斷提醒親朋好友高檔風險 千萬不能興奮 要持股也只能小賭宜情 找股價與淨值合理有未來性股性良好的股票小量持股就好

louker手中沒持股 無聊每天玩1-4張期指 因為看空 前陣子被嘎了好一陣子 但五天急跌 很快把漲了20幾天的指數又回補回來啦

手上持股來不及出脫的散戶這兩天應該感受到股市真的太爾虞我詐了吧 其實高點 永遠會繼續喊高點 低點永遠會繼續喊低點 上升波壓力不會是壓力 下跌波支撐不會是支撐 養套殺是股市慣用技倆

下面這兩篇就給格友參考一下 該朝什麼方向操作股票啦

有最近被套的股友戲稱這篇發表時是股市反指標

現在格友可以比對看看了

谷月涵:2010年台股上看9450點 首選10檔多頭尖兵   

2010/1/12  鉅亨網提供

 

書籤

台股在開年後快速攻上8300點,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的台股策略報告中指出,在資金量能的推動下,將刺激2010年台股指數站上9450點,而下游硬體製造族群將會是市場回溫下的最大受益者;個股首選鴻海(2317-TW)、中鋼(2002-TW)、台化(1326-TW)、華碩(2357-TW)、仁寶(2324-TW)、台肥(1722-TW)、聯強(2347-TW)、裕民(2606-TW)、新普(6121-TW)、茂迪(6244-TW)。


  根據谷月涵的分析,台股軋空行情持續,在資金動能的挹注下,預估2010年上半年台股指數將達到高點,台股指數可望站上9450點,但當跨境投資範圍增廣後,預期資金流入速度將放緩,而下半年的市場表現將逐漸降溫,使得2010年下半年風險相對減少。


  由於產能結構具彈性,谷月涵指出,下游硬體製造族群預估將會是近期市場需求飛漲下受惠最多的產業,而半導體產業在資本支出迅速提高下,在2010年下半年所面臨的風險將相對提高。


  至於讓外界引頸期盼的ECFA效應,谷月涵倒是認為,ECFA將承襲MOU力道,為台灣帶來的實質影響將相對有限,主要是在為未來的經濟和政治進展進行打底,對ECFA不抱持太高期待。

 

  選股策略方面,谷月涵首選買進10檔個股,分別是鴻海、中鋼、台化、華碩、仁寶、台肥、聯強、裕民、新普、茂迪;另外建議賣出5檔個股,則為聯電(2303-TW)、台新金(2887-TW)、立錡(6286-TW)、景碩(3189-TW)與宏達電(2498-TW)。

這篇是今天在Yahoo股市討論區看到的內容好勁爆

蠻值得格友好好思考當參考的

 

花旗:台股2010年下修至5800
 
【聯合晚報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展望2010年台股大盤走勢,花旗環球證券於今日出爐的亞股策略報告中特別以技術面進行分析,拋開基本面和各種題材面的消息雜訊,預期未來一年中,台股將出現三大轉折點,明年2月大盤將達到相對高點8260點,7月份左右則將大幅回檔修正2460點至5800點,12月底至201112月期間,再觸底反彈,挑戰前波高點9809點,按照此走勢來看,台股相當具有長線投資價值。

台股自今年1月低點開始強勁反彈,至今年秋季以來維持看回不回「驚驚漲」格局,獲利了結賣壓不少,台股高點意識逐漸浮現。花旗集團首席技術分析師Yutaka Yoshino指出,若近期台股大盤面臨修正,幅度不會超過800點,然後就會立刻反彈至7940點或8260點,而此高點會落在20102月份。整體而言,2月之後,2010年的台股大盤將是「暫時平靜」的一年。

Yutaka Yoshino指出,按照歷史經驗來看,台股在觸底後往往急漲;但達到高點後也會出現急跌。目前看來,台股已經有超漲的現象,也就是說,大盤指數在明年2月登上高峰後,修正的幅度恐怕也是相當驚人。而修正區間有兩種可能狀況,第一種是明年上半年維持相對高檔,但7~12月間就將由高點觸底;第2種狀況則是由3月起一路下跌至7月份,谷底將落在明年7月。

不論台股大盤屆時會出現哪一種走勢,Yutaka Yoshino認為,技術面台股勢必由高點向下修正1880點或2460點,回測5800點附近。因此,建議投資人明年可特別注意2月、7月和12月的轉折點。

Yutaka Yoshino看好2010年台股修正的的幅度越大,醞釀2011年的反彈幅度也就越強,可望挑戰前波高點9809點,極具長線投資價值

股市的標準答案就是散戶是不可能贏的股市

股市大量套牢散戶股票不是在高點 而是在下跌的支撐

股市大量洗出散戶股票不是在低點 而是在上漲的壓力

格友們想清楚接下來該怎麼辦 有空再參考一下louker的股市經驗談吧

更多股市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