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惹火美國海軍陸戰隊

阿凡達惹火美國海軍陸戰隊

更新日期:2010/01/14 13:35

近段時間,好萊塢大片阿凡達在全球引發空前觀影熱潮。不過,美國軍方對這部片子卻頗有意見,認為這部電影有意醜化軍人。

新華網報導,阿凡達描述一名作戰負傷、身有殘疾的海軍陸戰隊老兵傑克,受命奪取潘多拉星球資源,最終因良心發現而背叛部隊長官,幫助當地原住民擊敗入侵的人類軍隊。

美國半官方的「陸戰隊時報」網站,18號刊登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公共關係事務主管布萊恩上校的一封信,這位上校批判說,阿凡達的情節表現出製片人對美國軍隊文化的一知半解,把「有關陸戰隊的小道消息和一些對陸戰隊員的刻板印象」作為影片的藍本。這「損害了陸戰隊員的形象,以及公眾對海軍陸戰隊的信任」。

另外一名匿名的美國陸軍官員表示,美軍在戰爭中不可避免地傷害過非戰鬥人員,但像電影中這種對平民的大屠殺還是非常令人震驚。「如此眾多的軍人能毫無罪惡感地賣力殺人,影片的內在邏輯實在有問

題」。

輕鬆一下:阿凡達3D louker糊里糊塗的觀賞記

http://louker.pixnet.net/blog/post/29744915

更多影視 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