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滅村應該學到的教訓

防災與救災行同作戰 這是個慘敗的一仗 誰該得到教訓

小林村遇難死者? 小林村村民? 小林村相關地方政府? 小林村防災救災組織? 防災救災整體運作系統?中央緊急防災救災組織 ?防災救災相關的最高指揮官?如果打了一場慘敗的戰爭結果只是小林村受難者得到了教訓是否太不厚道了

如果一場慘敗的防災救災作戰只找個替死鬼頂替 就算得到了教訓 其他的都已經盡力了 沒有什麼該因此得到教訓而用心檢討的話 那麼每戰每敗是絕對可以預期的結果

如果接受上述看法就讓louker來談談小林村滅村應該得到的教訓

小林村何以滅村

小林村滅村遇難死者錯估情勢 >>是誰提供錯誤情報給他們 錯估情勢小林村死者付出寶貴生命的代價 相關組織 如果只是互相指責 是否就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撤村地點小林國小 小林派出所 小林活動中心也是災區是否不恰當>>撤村計劃是否有欠完備 沒有值得再檢討的必要嗎?

小林村通訊系統逃生裝備等等是否完備>>有足夠通訊系統逃生裝備讓他們對外聯繫逃生嗎 ?有足夠資訊掌握小林村防災救災資訊嗎?

小林村撤村何以無法執行>>如果進入紅色警戒 是否該動用公權力強制執行 有這個系統嗎?如果有何以不強力執行 地方不執行 中央也要有人強力執行 功過事後自有公道 就怕沒人想做事怕負責任 如果這次有任何做的人就對了 否則都錯了

小林村撤村各級組織有沒有把他們當親人來執行防災救災>>如果是親人各級組織指揮官會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 已經很認真了嗎?好意思把責任都推給自己的死者親人嗎?這是很多有權力的中央指揮官一直想不通為什麼累得要死還要挨罵的原因吧!

小林村已經付出滅村的代價 相關單位應該記取教訓 多思考如何做得更好 未來才有機會打場防災救災的勝仗 推諉責任 只會讓人更失望

如果小林村這次防災救災作戰 有任何組織強勢領導 動用公權力 強勢指揮撤村 村民獲得成功的援救 事後成功的防災救災作戰就應該會得到肯定 應該得到應有的獎勵

為了打贏防災救災作戰 強勢領導 強勢指揮 發揮團隊精神 整合地方與中央力量 只求打勝仗 不是我們相關組織應該檢討的重要方向嗎?

結果打了大敗仗 不是就應該檢討以後要如何確保打好防災救災勝仗  不是嗎?要建立政府威信 讓百姓有信心 要努力改善的是態度 思維邏輯 領導力 計劃力 執行力 不是嗎?

對於很努力投入防災救災的任何組織雖然不夠完美 該給予肯定 但是如果擁有指揮權不會整合不會指揮造成基層組織辛苦防災救災的官僚系統應該被檢討  不是嗎?

小林村滅村的原因事實 是不是該有各種不同的組織用不同的角度 還原真象 追查所有缺失 再提出對策供未來防災救災作戰的前車之鑑的最好方案呢?

希望可以看到正面思考的政府團隊

台灣加油

追加小林村災前災後照片

請格友注意看 就算逃到山上還是沒用 連山上都禿了哦

shiaolinaftermorakot小林村災前災後.jpg 

此處早就該評定為不適合居住 或此次水災絕對強制撤離區

下面這篇文章有比較科學的分析請參閱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039190

 更多生活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